作者 主题:帮助数码管时钟进行PCB布线 (Read 217 times)

0位成员和1位访客正在查看此主题。

离线 哈伦蒂尔

  • 新手
  • 帖子:1
  • 国家:  fr
帮助进行数码管时钟的PCB布线
« on: 2020年12月13日,下午09:59:32»
大家好,

I'我是这个论坛的新手,几个月前才开始使用电子技术,所以请不要'请发表您的评论。

对于我的第一个项目,我想设计一个使用数码管的老式闹钟,其中数字6 IN-14和点号2 IN-3。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教育项目。
我选择为该项目设计2个单独的板,第一个用于数码管多路复用,第二个用于报警逻辑,扬声器和RTC。现在,我选择从第一个(管复用)开始。
我创建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有关PCB设计的一些建议,但是如果您想对原理图发表意见,我也很乐意阅读。

我过去从未使用过EDA软件,因此在开始之前我观看了一些视频并阅读了文章,但是我仍然对PCB设计有疑问:

1)我将170V DC用于电子管,是否应采取任何预防措施以确保设计安全?

2)我应该使用什么走线宽度?

主电源(+ 170V)使用的走线宽度为0.3mm和0.4mm(任意)。
我打算在完成设计后在线订购PCB。
我希望使用的网站默认提供1盎司铜的重量。
我用Google上找到的第一个计算器检查了是否足够。
考虑到我设计中最长的路径是160mm,并且数码管的消耗低,这似乎还可以。

3)我在布线PCB时遇到困难,我使用了大量的过孔。
您认为这会导致错误或导致干扰吗?
您是否有建议使其更简单?

4)我使用2层PCB,是否应该使用4层PCB?
另外,是我还是4层似乎非常昂贵?

5)高压下我应该注意间隙和爬电距离吗?
间隙设置为0.152,但我找不到在哪里设置爬电距离。
爬电距离通常是EDA软件上的全局参数吗?
我还是不'清楚了解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在PCB上的外观。

6)有些走线靠近元件引线或其他走线。这会导致错误吗?



7)我的PCB上的一些走线非常长,大约160mm。这是一个坏主意吗?

我也使用这种奇怪的图案将所有数码管阴极连接在一起:



我从未在PCB上看到过类似的东西,所以我想知道这是否不好。

8)我想念什么吗?

9)另外,如果您有节省资金的建议,我会很乐意:-)。

这是我的项目的链接: //easyeda.com/halenthir/nixie-clock

感谢您的反馈!
« 最后编辑:2020年12月13日,晚上10:07:44 »
 


分享我

 掘客   脸书  SlashDot  美味的  Technorati  推特   谷歌    雅虎
中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