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如何创建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Read 5257 times)

0会员和1位客人正在查看此主题。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如何使用单面通孔垫创建模式?
« on: 2017年9月1日,01:24:42»
我一直在努力取得巨大成功,弄清楚如何最好地创建一个包含孔的孔的模式,但只有板的一侧上的垫(顶部,在我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孔仅在顶层上具有环形环,通孔是未镀的,并且在底层上没有环形环。基本上,好像它是一个单面板,但要去一个双面板。

我可以管理的最好的是在顶层创建一个表面安装垫,然后在其中的中间放置一个安装孔。这似乎产生了所需的最终结果,但我得到了大量的DRC误差(每垫2-3)抱怨间隙。 :--

有人有任何想法吗?
 

在线的 Langwadt.

  • 超级贡献者
  • ***
  • 帖子:2352
  • 国家:  DK.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1开: 2017年9月1日,02:45:21»
我一直在努力取得巨大成功,弄清楚如何最好地创建一个包含孔的孔的模式,但只有板的一侧上的垫(顶部,在我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孔仅在顶层上具有环形环,通孔是未镀的,并且在底层上没有环形环。基本上,好像它是一个单面板,但要去一个双面板。

我可以管理的最好的是在顶层创建一个表面安装垫,然后在其中的中间放置一个安装孔。这似乎产生了所需的最终结果,但我得到了大量的DRC误差(每垫2-3)抱怨间隙。 :--

有人有任何想法吗?

倒入孔?使用常规孔并通过它运行钻孔?

要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2开: 2017年9月1日,08:24:27 PM»
倒入孔?使用常规孔并通过它运行钻孔?

我不'完全明白你的意思。 :-//

你可以'T点倒在带有Diptrace的模式's Pattern Editor.

要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因为我有组件,我只希望焊点待在板的一侧。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好像它是一个单面PCB,而是在双面板上。



我也尝试过,而不是安装孔,将圆圈放在图案的板轮廓层上。但这并不是'一切都在工作,因为它没有'T出口突出。 :(
 

离线 德里克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69
  • 国家:  NF.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3开: 2017年9月1日,晚上10:57:34»
但我得到了大量的DRC错误(每垫2-3),抱怨间隙。 :--

有人有任何想法吗?

调整垫的孔尺寸大于底部垫。然后钻头将在底侧钻出所有铜。

您可以单独调整垫's top & bottom paste mask &焊接面罩膨胀/收缩特性:
右键单击垫
选择蒙版/粘贴设置

注意您可以选择修改面具&独立地为每层粘贴直径。

通过使用通过的增加顶侧环形铜环"Drawing Menu"(通过选择视图,工具栏,绘图定位)
确保您位于董事会的顶部
选择SIGNAL/PLANE from the Drawing Menu
选择"PLACE SHAPE"(这是信号/平面下拉菜单左侧的3个图标)
选择"FILLED ELLIPSE"从下拉菜单(您可以将椭圆拖到圆圈)
您现在可以在板上放置环形铜环。我建议您只需将其放在顶层的空白区域中,调整其直径,然后拖动它(&在现有的垫上居中。

如果您获得设计规则错误,只需将铜环形环添加到与焊盘相同的网络。
我也坐在猫王之间& Bigfoot on the UFO.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4开: 2017年9月02日,02:16:21 AM»
调整垫的孔尺寸大于底部垫。然后钻头将在底侧钻出所有铜。

您可以单独调整垫's top & bottom paste mask &焊接面罩膨胀/收缩特性:
右键单击垫
选择蒙版/粘贴设置

注意您可以选择修改面具&独立地为每层粘贴直径。

通过使用通过的增加顶侧环形铜环"Drawing Menu"(通过选择视图,工具栏,绘图定位)
确保您位于董事会的顶部
选择SIGNAL/PLANE from the Drawing Menu
选择"PLACE SHAPE"(这是信号/平面下拉菜单左侧的3个图标)
选择"FILLED ELLIPSE"从下拉菜单(您可以将椭圆拖到圆圈)
您现在可以在板上放置环形铜环。我建议您只需将其放在顶层的空白区域中,调整其直径,然后拖动它(&在现有的垫上居中。

如果您获得设计规则错误,只需将铜环形环添加到与焊盘相同的网络。

谢谢你的建议。

这样做不起作用'似乎工作,主要是因为Diptrace仍然认为穿孔垫镀层,因此不会出现在非镀通孔的N / C钻头出口中。加上,我不能'要弄清楚如何将手动绘制的环形环添加到与垫相同的网;选择唐'似乎与所选对象一起呈现给我。我似乎只能将实际垫分配给网络,所以我仍然得到了DRC错误。我确实设法避免编辑掩码膨胀设置,只需制作形状的副本并将其放在顶部掩模层上。

我还尝试使用信号层形状并将其转换为焊盘,然后用相同的PIN数分配它。 Diptrace给了我一条关于两个有相同数量的垫的警告,但我以为我'无论如何都尝试一下。没有'工作。我只需在我的PCB布局上获取未连接的RATLINES。 :(

在所有这一切展开期间,我确实发现有一件事似乎可能是我正在寻找的功能 - 除了它'在PCB布局应用程序中,而不是模式编辑器 - 如果右键单击相关组件的焊盘,然后选择'Pad Layers',您可以选择关闭顶部或底层的垫!而且,它这样做。问题解决了?不,不完全......这个特征表现得很奇怪,在某种程度上是我的'm not sure what it's 实际上 为了。如果我关闭垫子的底层,它会移除孔 完全 从铜的那一侧 - 即任何地面飞机'paves over'洞!它在3D视图中显示了相同的 - 只是从顶部的盲孔,底部覆盖。更糟糕的是,在N / C钻取出口中,您必须仅限于仅出口(即,不是顶部&底部)对于输出中出现的孔,甚至它们'仍被认为是镀层的。  | O.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5: 2017年9月02日,02:41:03»
啊哈!刚刚发现不同的方式关闭底层上的垫。它在脸上盯着我 - 就在上述内容旁边'Pad Layers' option. Selecting '隐藏垫圈在图层中'从右键单击菜单,查看底层的同时执行诀窍;孔被尊重,完成地面倒入的间隙等。 :D But... it'但是,仍然被认为是镀孔的通孔。 :(

我想我可以,出口后,手动破解n / c钻锉中的代码,并为这些漏洞切出相关线条(幸运地为我的情况,我的所有单侧孔都使用不同的工具尺寸)和把它们分开'non-plated' file.

编辑: 该死的,似乎是一个带有垫环隐藏功能的错误。如果我隐藏了几个组件的底部垫圈,那么使用3D预览,它会呈现一个人的期望。但是,如果您出口Gerbers,焊接罩孔径在底部垫圈仍然存在于Gerber中!似乎焊接面膜层的格柏出口忽略了'hide' setting. :palm:

我现在可以关掉那些垫的底部焊接面罩,但是你根本没有孔的格柏中没有光圈。我不'知道董事会房屋是否愿意接受这样的文件。
« 上次编辑:2017年9月02日,03:13:41 am by hwaorrdk »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6开启: 2017年9月02日,晚上10:11:16»
是的,我'm 99% certain I'在Diptrace中发现了一个错误。我尝试创建一个新的PCB布局,以防我的现有布局有趣,但是这个错误也发生了。

别人可以尝试这些步骤,看看他们是否可以确认错误?

1.打开PCB布局并创建一个新文件。
2.画一个小董事会轮廓。
3.放置通孔部件(例如离散>res)在董事会中间的顶层上。
4.对于一个或多个组件 'S顶层焊盘,右键单击焊盘并选择'隐藏垫圈在图层中'.
5.打开3D预览。观察正确呈现掩码。
6.打开文件> Export > Gerber.
7.选择Top Mask层,然后单击预览。观察隐藏垫圈的形状仍然存在时仍然存在!
8.将顶级屏蔽层导出到文件,并在第三方格伯查看器中加载文件(例如Kicad Gerbview,Zofz)。同样,根据步骤7中的预览,再次出现用于隐藏垫环的掩模孔。
 

离线 德里克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69
  • 国家:  NF.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7: 2017年9月3日,12:50:11 AM»
是的,我'm 99% certain I'在Diptrace中发现了一个错误。
4.对于一个或多个组件 'S顶层焊盘,右键单击焊盘并选择'隐藏垫圈在图层中'.

我相信这项工作如预期 - 但只为 内部的 设计多层电路板时的层。

你想要做的是非常不寻常的是,工程师通常希望通过用孔做出孔来削弱焊接顶部垫的完整性&底部没有垫。

在您的情况下,您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因此只需忽略生成的设计规则错误。这些设计规则错误不会推到Gerbers,因此您发送到董事会商店的最终设计文件代表您想要的。

如果您认为软件应该进行一些更改,请在Diptrace论坛上注册&请Diptrace工程师查看您的要求。

我们一群人一直与Diptrace密切合作,以实现Altium的许多更好的特征进入Diptrace软件。 Diptrace程序员已经在船上占据了大部分,因此我现在使用DipTrace优先于Altium。
我也坐在猫王之间& Bigfoot on the UFO.
 

离线 hwaorredk.

  • 频繁的贡献者
  • **
  • 帖子:819
  • 国家:  GB.
Re:如何创建一个单面通孔垫的模式?
« 回复#8开: 2017年9月3日,07:02:45 PM»
我相信这项工作如预期 - 但只为 内部的 设计多层电路板时的层。

我不敢苟同。如果隐藏垫圈 应该是 留下掩模层,为什么3D预览没有掩模光圈的渲染?所以格柏出口是错误的,还是3D预览是 - 它是什么?无论如何,如果它'■仅适用于内层,为什么要制造'Hide'选项甚至出现在顶层和底层?

你想要做的是非常不寻常的是,工程师通常希望通过用孔做出孔来削弱焊接顶部垫的完整性&底部没有垫。

对不起,我未能提到的是,我想要这样做的组件将被安装在底部。因此,通过将垫圈藏在底部,它们仅在其对侧焊接,因为它是单面板的正常情况。这样做可以'这是罕见的,因为我看到了几个双面板,其中一些通孔部件仅在一侧有垫。

我想这样做,因为它使组件很大,更容易脱焊(没有损坏的情况)如果需要被替换,则需要更换。我认为这就是我所看到的其他板(在商业产品,不少)这样的原因也是如此。

在您的情况下,您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因此只需忽略生成的设计规则错误。这些设计规则错误不会推到Gerbers,因此您发送到董事会商店的最终设计文件代表您想要的。

确实。但是,具有大量的DRC错误列表使信噪比非常低,使得错过真正的错误是太容易的。一世'D虽然不抓住我可能错过的机会,因为它隐藏在这么多的假阳性之中。

实际上,如果DipTrace有一些特征来标记DRC错误,则会很好。我相信老鹰有这样的东西。

如果您认为软件应该进行一些更改,请在Diptrace论坛上注册&请Diptrace工程师查看您的要求。

我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了他们的支持地址,并希望他们解决问题或澄清所谓的行为是什么。 :-+

与此同时,我设法通过在Gerber代码中进行快速崩溃课程来解决,并且在我需要在掩码中编辑代码的地方's文件更改这些孔径的定义中的大小。 :)
 


分享我

掘客  Facebook  诽谤  可口的  Technorati.  推特  谷歌  雅虎
S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