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Read 1893 times)

0位成员和6位客人正在查看此主题。

离线 奥尔基普基

  • 经常贡献者
  • **
  • 职位:631
  • 国家: 00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问题上回复#25: 2020年12月1日,下午09:55:52»
您可以运行可焊性测试 在运行实际产品之前确认粘贴功能。一世

可焊性测试需要什么?一些特殊设备?
 

离线 almaz1c

  • 新手
  • 帖子:4
  • 国家: RU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26: 2020年12月2日,上午7:16:31»
谢谢您的评论!
那么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1.我应该使用锡膏搅拌机(价格便宜到足够的zb500s)这样的专用工具来改进技术吗?据我了解,它均匀混合并加热到室温?
2.我应该将焊膏存放在冰箱中吗?一些特殊的冰箱还是任何便宜的小型家用冰箱?
3.有人可以建议使用高质量的焊锡膏与QFN 0.5 mm间距和BGA 0.8mm间距的模板一起使用吗?
 

离线 科技

  • 经常贡献者
  • **
  • 帖子:495
  • 国家: b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27: 2020年12月2日,上午08:55:43»
1:不,只用锅铲

2:根据其数据表存储粘贴。通常,一旦打开它就不应该'不要因为湿气/冷凝水而回到冰箱,这同样在数据表中。如果您使用少量,建议将其分成较小的罐,然后一次只使用其中之一。在制造规则中,使用过的焊膏永远不要与未使用的焊膏一起回到原始桶中。有些糊剂可以在冰箱外保存约6个月,有些糊剂在打开前需要保存在冰箱中。冰箱没什么特别的。

3.在您所在地区可以轻松购买的任何物品。这里有很多类似GC10的产品-它是一个全球性品牌,其在冰箱外稳定的货架,如果您在正确的位置拥有正确的帐户(但也不便宜),则价格不会太贵。在英国,我使用BLT LFS-UFP-T4,该零件号中的T4是粒径(请参见 //fctsolder.com/solder-paste-type-3-vs-type-4-vs-type-5/)T4是一个很好的粒径,即使在大多数情况下也可以使用'从技术上讲,大多数时间T3可能足够小。您可能有一家本地制造商为您提供服务,或者提供了一个较小的浴缸。在英国,我可以在Warton,BLT之间进行选择&他们都在焊接产品,以与全球大型产品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优质产品。 (其1/2 到GC10价格的1/3)

 
以下用户感谢这篇文章: 奥尔基普基, almaz1c

离线 奥尔基普基

  • 经常贡献者
  • **
  • 职位:631
  • 国家: 00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28: 2020年12月2日,下午03:25:55»
...所有产品均以与全球大型产品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 ( 其1/2  to 1/3 the price 的GC10)
:o

您每月购买几公斤?
 

离线 科技

  • 经常贡献者
  • **
  • 帖子:495
  • 国家: b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29: 2020年12月2日,下午03:59:31»
基洛斯,哈哈。每5-8周2盆。就像我说的'体积较小,请从同一地点获取我们的焊条,助焊剂,抹布,清洁剂等'.

但是,如果您使用GC10,则Google会向我显示来自Farnell的@ 120英镑,并以10off的价格(无论数量如何)登录。与RS等人保持良好的信誉&Farnell,如果您有数量支持的需求,可以让您获得不错的折扣/价格结构。
 

线上 阿斯米

  • 超级贡献者
  • ***
  • 职位:1473
  • 国家: 钙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方面回复#30: 2020年12月2日,下午04:08:15»
2.我应该将焊膏存放在冰箱中吗?一些特殊的冰箱还是任何便宜的小型家用冰箱?
3.有人可以建议使用高质量的焊锡膏与QFN 0.5 mm间距和BGA 0.8mm间距的模板一起使用吗?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在0.4+ mm QFN和0.8 + mm BGA上经常使用这种浆料: //www.chipquik.com/store/index.php?cPath=470_472 It'由于储存在室温下,因此无需冷藏。而且'对于那些没有'不能制造足够的板来证明大量购买是合理的。
« 上次编辑:2020年12月3日,08:43:44 pm by 阿斯米 »
 
以下用户感谢这篇文章: almaz1c

离线 凯尔特

  • 超级贡献者
  • ***
  • 帖子:6003
  • 国家: nl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1: 2020年12月2日,下午04:49:23»
可能不是TS问题的原因,但我确实在显微镜下看到产品之间的球形差异很大。较便宜的蜡纸浆膏比注射器的膏浆球大,而注射器的膏浆则要贵得多。但是,如果在模板上使用,则注射器糊会渗出更多的形状。因此,尽管在小孔中,但在模版成型后,其附着的形状会更差。
 

离线 科技

  • 经常贡献者
  • **
  • 帖子:495
  • 国家: b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2: 2020年12月2日,下午04:53:52»
可能不是TS问题的原因,但我确实在显微镜下看到产品之间的球形差异很大。较便宜的蜡纸浆膏比注射器的膏浆球大,而注射器的膏浆则要贵得多。但是,如果在模板上使用,则注射器糊会渗出更多的形状。因此,尽管在小孔中,但在模版成型后,其附着的形状会更差。

球尺寸是由其类型T3 / 4/5而不是其价格定义的,并且会在数据表甚至零件号中显示。并且选择哪种选择取决于您的最小光圈,明智的选择是〜5个球的宽度,这时他们很难相互阻挡。

针刺式浆料与用于丝网印刷的浆料非常不同,很少有经过认证的喷射印刷。
 

离线 伪字节

  • 定期贡献者
  • *
  • 职位:211
  • 国家: 我们
  • 嵌入式系统专家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3: 2020年12月2日,晚上08:18:21»
我们的选择是Indium的NC-SMQ®92J。输入4即可完成几乎所有工作。如果需要,我们有一些5型和6型糊料,以及WS和RMA成分。
“他们不认为这是事实,但确实如此”
 

离线 奥尔基普基

  • 经常贡献者
  • **
  • 职位:631
  • 国家: 00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4: 2020年12月3日,上午11:56:09»
在英国,我使用BLT LFS-UFP-T4

为什么不选择LFS-UFP-T4-ZQ-HF?

//bltcircuitservices.co.uk/product/lfs-ufp-t4-zq-hf/

您曾经使用过T5吗?
 

离线 科技

  • 经常贡献者
  • **
  • 帖子:495
  • 国家: b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5: 2020年12月3日,下午01:37:45»
在英国,我使用BLT LFS-UFP-T4

为什么不选择LFS-UFP-T4-ZQ-HF?

//bltcircuitservices.co.uk/product/lfs-ufp-t4-zq-hf/

您曾经使用过T5吗?
老实说,因为那是新的,我们've been 我们ing 如今,它已成为非ZQ的代名词,最初它在稳定性上的意义比现在要大得多(通过该冠冕成为ZQ)。我确实在上次问他时就询问销售代表,他主要将其称为具有较低助焊剂含量的焊膏,这是它的主要区别,尽管该区别似乎很小。在某些时候,我可能会进行切换,因为在本质上相同的数据表中,它的确看起来非常相似。

根据经验法则,从不需要使用T5,T4对于我们生产的产品已经足够好了,因为我们没有'尚未迈出全自动打印的一步's certain  level we don'尚未考虑值得尝试。 0.4mm间距是绝对极限,除了自动打印之外,还需要将SPI和AOI添加到工厂清单中,如果混合物中有大量的BGA等,则合同客户也可能希望在其中使用X射线,具体取决于行业及其对盒子打勾的喜爱。

*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保守的客户群,他们仍然非常喜欢基于0805的电路(就像我们一样)以及许多小批量产品,否则这将是一个问题。

这确实带来了其他东西'。从制造商(或也许是一些知识渊博的分销商)购买焊料的优势(如果是适当的制造商)之一就是支持。如果您在拨入奇特产品的配置文件时遇到问题,或者有新烤箱,或者您的流量波动中发生了奇怪的事情,他们会为您提供帮助。如果您正在寻找更换供应商或如果您有特殊需求(例如可洗或额外的助焊剂),请推荐一些东西。当然,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它们可能根本没有用。

对于OP,我想说我曾经采样和使用过的绝对最棒的糊是Almit制造的,它非常昂贵,而且具有非常明显的乳状外观,非常适合与手动刮刀一起使用,很好的清洁辊,糊释放,良好的光泽关节。沃顿也有一个闪亮的关节和一个非常清晰的残留物,BLT残留物几乎看不见,除了那些较大的膏状沉积物关节有光泽但不像其他两个一样明亮的地方。我对BLT的发现是,在人们的焊盘/孔有点错误/过时的设计中,最不可能将芯片中的焊锡球留在设计中,但是它可能在轮廓上进行更多的工作也将解决该问题,新的回流。
 
以下用户感谢这篇文章: 赫留斯, 奥尔基普基

离线 可执行程序

  • 支持者
  • ****
  • 职位:1903
  • 国家: nl
  • 自学的业余爱好者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6: 2020年12月3日,下午04:01:52»
可以添加异丙醇吗?

我尝试了一次,结果非常出乎意料。当与IPA混合的糊状团块加热时,它会在表面上非常快地干燥。然后...爆炸,零件飞走。这是一个非常可重复的结果。我猜是'是IPA蒸气通过干燥的膏体外层排出的结果。

因此,我以这种方式破坏了整个注射器注射器。我的建议是唐'不要使用IPA,或者至少在测试板上尝试少量的糊剂。
 

离线 彼得鲁金

  • 经常贡献者
  • **
  • 帖子:521
  • 国家: RU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7: 2020年12月6日,下午07:13:04»
谢谢您的评论!
那么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1.我应该使用锡膏搅拌机(价格便宜到足够的zb500s)这样的专用工具来改进技术吗?据我了解,它均匀混合并加热到室温?
2.我应该将焊膏存放在冰箱中吗?一些特殊的冰箱还是任何便宜的小型家用冰箱?
3.有人可以建议使用高质量的焊锡膏与QFN 0.5 mm间距和BGA 0.8mm间距的模板一起使用吗?

有很多正确和好的提示,但是我没有'请注意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涂膏之前,PCB应该是无脂的。  :)
肮脏的PCB失去了附着力,少量的焊膏倾向于粘在模版孔上,而没有从PCB上得到良好的接收。
对不起,我的英语。
 

离线 西瓦斯塔加

  • 超级贡献者
  • ***
  • 帖子:3258
  • 国家: 科幻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8: 2020年12月6日,下午07:31:45»
我第二次付电抛光小费。确实有所作为。如果您的过程是另类的,则可能并非严格要求这样做,但这会有所帮助。
 

离线 1276-2449-1-ND

  • 定期贡献者
  • *
  • 帖子:51
  • 国家: 钙
回复:锡膏卡在模板孔中
« 在以下回复#39: 2020年12月8日,下午01:58:40»
我加 几滴 IPA的99%刷新ChipQuik室温。粘贴,效果很好。这样做已经好几年了。

如果粘贴是"exploding" then there'waaaaaaay太多IPA或不是'混合足够(或两者都混合)。当我尝试稀释细针分配器的焊膏时遇到了这个问题,必须将PCB放置一会儿,然后再放入烤箱中使IPA蒸发。

ChipQuik室温糊在打开后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溶剂,因此几个月后它仍然变质。我将其保存在冰箱中,然后将一个月的价值转移到一个临时容器中,只需要"refreshed"(如果有的话)-加上它有助于防止污染物进入,如果您'一个月又一个月的时间在同一盆子里粘锅铲。

 


分享我

掘客  脸书  SlashDot  美味的  Technorati  推特  谷歌  雅虎
中频